德谟克利特搞偶

希望可以给鸿尘珂栈写很久

【鸿尘珂栈】《仿生人J》第二章:消失的真相

第二章:消失的真相


田鸿杰在船舱里又找了一遍。


没有一个人说他们在飞船落地后看到过kk。


他一定是被那名中年男子,罗伯特·韦恩,给藏起来,然后绑走了。


飞船很快要被送去检修,田鸿杰被三名机组人员赶下了飞船。


天已经黑了,他跑到最近的一家汽车旅馆,借用了前台的电话,手指颤抖地给罗伯特·韦恩拨了过去,谎称自己是飞船上的机组人员,名叫西蒙·伯德,有一份重要文件需要他的签字。


罗伯特·韦恩听起来有些抗拒,“你先放在酒店前台吧。”


“此事和您的休眠仓有关,非常紧急。”这是田鸿杰当下想到的,唯一能见他的理由了。


罗伯特·韦恩放松了警惕,“哦,我在安缦吉瑞7号套房,你快点来吧。”


田鸿杰放下电话,刚要出门,低头一看自己身上还穿着睡袍。


“请问,哪里有卖西装的吗?”


田鸿杰租下一辆飞车,先抵达商城匆匆买了一套西装,赶往安缦吉瑞。


他不知道罗伯特·韦恩为什么会答应与他见面,但是飞船上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


kk,你一定要活着。



安缦吉瑞7号套房极为奢华,田鸿杰找寻着kk可能会被藏匿的地点,罗伯特·韦恩穿着浴袍正在客厅里等他。


罗伯特·韦恩看到他后,没有从沙发上站起来,态度极为傲慢,“所以是什么文件需要我签字?塞勒涅航天公司的赔款吗?这么快?”


田鸿杰还没有听到kk的呼救声,只能努力镇定,尽量拖延时间,“是的,关于您休眠仓的事,我们非常抱歉。”


“我付了十倍的价钱去住头等舱,最后却在普通舱里醒来,你们确实应该感到抱歉。”


“您能详细讲讲您的经历吗?方便我们为您争取权益。”


“我在休眠中,当然是什么都不知道。你也不知道吗?”


田鸿杰低声下气地几乎是在求他,“我需要记录您对此事的描述,麻烦您再讲一遍吧。”


“我听别的机组人员说,飞船受到一场电磁风暴的影响,头等舱里的休眠仓全部失灵,我就被换到了普通舱。”


田鸿杰的眼前突然变得模糊,出现了kk在玻璃上写下“J”时的笑容,已经猜测到了回答却根本不相信,“你被换到的,是1067号休眠仓吗?”


“我不记得了,大概是吧,在一个大厅里的,和很多人一起。”


无知无觉中,田鸿杰走到了他的面前,看不清他的脸。


“1067号休眠仓里,本来是有人的。”被替换的,为什么不是自己。


“我后来听说了。”面前的人影旁边挪了一步,“你是谁?”


“我是1068号休眠仓的,睡在1067号休眠仓里的,是我最重要的人。”


“可是我听说它是个仿生人。”


“他是。跪下。”田鸿杰双手抓住他的领子,打算让他用命来偿还。


可是他当时在休眠中,并不知道kk会替他死吧。


如果kk看到现在的这一幕,会对自己说什么呢。


田鸿杰的手指开始颤抖。


他好希望这个时候kk会从角落里跑出来,紧紧地抱住他,把他拦下来。


“我按照它的原价三倍赔偿给你,你快把我放开。”


田鸿杰绕到他的背后,尝试去扭断他的脖子,没有与他再说一句话。他疯狂地反抗,田鸿杰因为没有经验,一直都没有成功,最后将他拖了出去,把他的头按进了游泳池里。


确认他的死亡后,田鸿杰把他推进了游泳池里。


田鸿杰的手背上全是血,他在游泳池里洗了一遍却洗不掉,才发觉那血是自己的。


那些害了kk的人,都必须死。


西蒙·伯德,下一个就是你。



田鸿杰用刚才买的那部手机,在飞车上联系了西蒙·伯德,直说了自己是1068号休眠仓的旅客。


到现在为止,他都是在用自己的账户实名购买,安缦吉瑞7号套房里也留下了他的很多踪迹。想必,警察很快就会找到他吧。


西蒙·伯德毫无防备,在电话中,竟然直接把家里的地址告诉了他。


田鸿杰摸着西装左胸的内袋中,布鲁碎裂的遥控器。


kk,我会找到你。在这之前,布鲁会先替你看着的。



田鸿杰来到西蒙·伯德公寓的时候,他正抱着一只纯白色的猫。看到田鸿杰后,他把猫放在了一边。


“你去找罗伯特·韦恩了?他肯定不会见你的。”


田鸿杰把身后的房门反锁上,“我把他杀了。”


西蒙·伯德往后一直退到了墙边,“你在说什么?你把罗伯特·韦恩?”


“杀了”,田鸿杰用双手扼住自己的喉咙,“就像这样。”


“为什么?”西蒙·伯德面露恐惧。


真奇怪,这些害人的人,好像更惧怕死亡。


“1067号休眠仓,是属于20451204k1204的。”为了这趟航行,他们下定了多大的决心,期待又等待了多久,1067号和1068号,还是他们精心挑选的号码。


“它是你的什么人?”


“最重要的人。”是平安夜前,降落在他家门口的天使,没有人会知道他有多重要。


西蒙·伯德沿着墙面滑坐到地上,“你真的确定他上飞船了吗?”


“是。”


“罗伯特·韦恩临死前有没有对你说什么?”


田鸿杰机械地重复罗伯特·韦恩的说辞,“他说飞船受到风暴的影响,他的休眠仓失灵,被换到了1067号休眠仓里。”


“不至于啊,飞船上一般都有备用休眠仓的。”


“为什么?”有备用仓的话,为什么kk的休眠仓会被征用?


“你先别急,让我查查。”西蒙·伯德拿出他的平板,忙乱地敲击着。


田鸿杰心脏绞痛,抱着膝盖蹲在了墙边,看着那只猫在专心地舔爪子。


西蒙·伯德猛地捶了一下墙面,“该死,居然超售了。”


“为什么?”


西蒙·伯德继续盯着屏幕,“内部有人为了赚钱,把备用休眠仓的票也给卖了。”


“为什么选了kk的休眠仓?”


“头等舱的三个休眠仓全都坏了。遇到电磁风暴的时候,我没有被紧急唤醒,所以我只能猜测。”


“有三个休眠仓被替换给他们了吗?”


“应该是的。”


“为什么?”他的1068号休眠仓就在kk的旁边,为什么他们没有一起被替换。


一起死掉。


西蒙·伯德放下平板,双手合十,“我跟你说实话啊,求求你别一气之下把我也杀了。”


“你先说。”杀不杀你,不由你决定。


“这些住头等舱的,身上一般都有非常高额的人身保险,可能是我们塞勒涅航天公司赔付不起的。”


“所以你们选了kk,是吗?”仿生人的投保是有上限的,上限很低,田鸿杰恨自己完全没能想到这件事,以及飞船会出事故的可能性。


西蒙·伯德声音颤抖得很厉害,“是他们,可不是我啊。”


“为什么飞船会出事?”


“这真的是非常偶然的事件,之前都没有发生过。”那只猫跑回西蒙·伯德的身边,他立刻把它抱在了怀里。


“kk去了哪里?”他变成了哪一颗星星?


西蒙·伯德反复捋着猫的后背,“如果他的信息都被抹去了的话,他应该是被留在了太空中的某处。”


“我听不懂。”太空中的某处在哪里?这里能看到吗?


“他大概是被放在损坏的休眠仓里,留在了太空中。”


“所以他有可能还活着吗?”田鸿杰惊讶自己会说出这种话,是希望他孤独地迷失在宇宙中,在绝望中等待着自己吗?


西蒙·伯德战战兢兢地说,“休眠仓是坏的,而且离开了供给系统,应该维持不了低温。”


“他会从休眠中醒来吗?”如果他注定活不成,田鸿杰希望他不曾苏醒。


“他可能会短暂地醒来,再因为缺氧而丧失意识。”


所以他一定知道自己被遗弃在太空里了。


他一定不明白吧。


他怎么会明白呢?


他会把经过的星球当作地球吗?


他会敲打着玻璃拼命地找我吧。


田鸿杰拼命把自己从情绪里拉出来,他还要继续复仇,不能因为悲伤停留,也许警察已经在来的路上了,“遇到风暴后,都有谁被紧急唤醒了?”


“你要做什么?把他们都杀掉吗?”


“对。”


西蒙·伯德看似坚定地摇头,“我不会出卖他们的。”


田鸿杰站了起来,走到他的面前,遮住了他眼前的光线,“即使你和这只猫都死掉,也没关系吗?”


“等等,我说,我说。”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