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谟克利特搞偶

希望可以给鸿尘珂栈写很久

【鸿尘珂栈】《仿生人J》第一章:未知的旅程

此篇《仿生人J》为《神秘礼物》的续篇一(BE),连接到20481204日开启的故事《双面人》。


预警在楔子后面,预警涉及完整剧透。


楔子


在J捡起那只残破小熊玩偶的那一刻,他决定叫自己“小熊”。


预警:开篇仿生人kk死亡,克隆人田鸿杰在复仇过程中会受伤失忆,认为自己是仿生人J。警察k被派来杀仿生人J,虽然后来放弃,仿生人J仍被他人击毙。


第一章:未知的旅程


十个月后,在2047年的伊始,经过深思熟虑,田鸿杰和kk买下了两张一个月后飞往地球的飞船票。


终于要回地球了,他们都辞去了工作,打算再好好看看R087。他们为这一个月制定了丰富的计划,每天都会过得很充实。


kk像第一次出远门的小孩子一样兴奋,刚买下票的几天,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田鸿杰担心他会随时被强制休眠,可能会摔到头,总想看着他。


好在今天晚上,做完爱,洗完澡,他们吻了一阵后,他就睡着了。


kk先是平躺着,后来侧过身去,蜷缩了起来。田鸿杰从后面抱住他,闻着他发梢的海洋香味,也沉沉地睡去了。



飞船降落的内陆距离海洋并不远,他们计划一直往西走,在L城附近的海滨小镇定居。他们攒下的钱足够地球上一整年的开销,有充裕的时间来找下一份工作。


离开之前,他们去了很多地方,有时候也不是为了玩,只是想到以后也许不会再来了,想把这些地方全都记住。


他们又去过几次宠物店看老板和鱼,每次离开的时候,老板都特别舍不得kk,总是挺着啤酒肚去抱他。


从宠物店离开后,kk犹豫着问他,“小熊,如果我们想回来的话,怎么办呢?”


田鸿杰把他搂进怀里,“我们提交申请就好了,从地球过来,比从这里回去容易很多。”


田鸿杰也带着kk去仿生人售卖店和技术员道别,感谢他的帮助,技术员眼圈泛红回应着,看起来都要哭了,他们临走的时候他大喊了一声。


“菲利普。”


“什么?”田鸿杰回头看他。


技术员继续喊着,“我的名字叫菲利普·吉布森,不过你们可以叫我J.·F.。”


“我们很幸运能认识你,菲利普。我的名字是田鸿杰,他的名字是kk。”



临出发的前一晚,他们收拾完行李箱,坐在鱼缸前看着布鲁。


自从布鲁来到他们家,已经过去了一整年又快两个月了,他还像从前一样欢畅地游着,看不出衰老的迹象。


kk温柔地隔着鱼缸抚摸他,“布鲁,我明天早上会用遥控器把你关闭,一年后我们在地球上见。”


“kk,我们也要一年后才能见面了。”田鸿杰在这一刻突然被一种伤感吞没,喘不上气来。


kk紧紧抱住他,把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捋他的后背,“小熊,你不是说过,这一年就像一眨眼一样吗?”


“是啊,很快很快,闭上眼睛,再睁开,我就又能见到你了。”


田鸿杰捧起他的脸颊,用指尖摸他的耳廓,他看上去有些担心,但转瞬间又隐藏起情绪。


“而且我们也不会变老。”kk看着他的嘴唇,带着呼吸慢慢贴近他。



第二天早上,kk提前醒来了,往田鸿杰怀里钻,把他弄醒了。


田鸿杰迷迷糊糊地吻了一下他的额头,“睡得好吗?”


“小熊,我好兴奋呐。”


田鸿杰听到他的心脏贴着自己“突突突”地跳得很快,像个小动物一样。


“回到地球以后,先不要乱跑,我们还需要熟悉一些情况。”


“好,你也要乖乖的哦。”kk在他怀里蹭了蹭。



他们来到飞船上后,田鸿杰发现飞船内部和休眠仓的样子比起他来R087的那一年,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麻醉气体将在休眠仓内释放,旅客在麻醉后将迅速进入低温休眠状态。在抵达地球后的一个小时内,低温休眠自动解除,旅客方可苏醒。


他们换好特制的睡袍,把换下的衣服和行李箱存在了一个储物柜里,kk把布鲁的遥控器轻轻放在了他们的衣服上。


他们的休眠仓是相邻的,他们抱着站了一小会儿,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其他旅客进入休眠仓,被麻醉休眠。在广播的催促下,他们快速地吻了一下,便与彼此分开了,躺入各自的休眠仓里。


面前的透明玻璃罩上弹出塞勒涅航天公司的免责协议,田鸿杰签署后,把头转向右侧,看见kk也正在看他。


kk在玻璃上哈了一口气,写下一个J,笑着把手放在玻璃上。


田鸿杰也把手放在玻璃上,与他隔着空气贴着。


麻醉气体已经被释放出来,十秒钟后,田鸿杰就睡着了。



田鸿杰快醒来的时候,穿过一个漆黑又漫长的隧道,逐渐感受到了自己的身体。飞船内的光线有些刺眼,他抬起手来遮挡住眼睛,才能勉强看清周围的景象。


很多旅客已经苏醒,正在舱内走动。他右手边,kk的休眠仓内,竟然是空的。


他开启休眠仓,迅速站了起来,眼前一片黑蒙。


kk大概是去取他们的行李了。


应该提前嘱咐他,苏醒后先不要乱跑的。


kk不在储物柜附近,田鸿杰打开柜子,发现里面居然是空的。


kk绝对不会一声不吭地离开。


田鸿杰看着匆匆离开的旅客和机组人员,胸口越来越紧,眼前越来越晕,慌乱中随便抓住了一名抱着平板的年轻机组人员,问他。


“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大概这么高,很瘦,头发到这里,眼睛大大的,十八九岁模样,长得很好看的男生。”


那名机组人员盯着他,疑惑地摇头,“没见过,他住哪个休眠仓?”


“就在我的右手边,我带你去看。”田鸿杰顾不上得体与否,直接把他架到了他们休眠仓的面前。


他摇了摇头,“住这个休眠仓的,是位四五十岁的先生。”


“不可能。”记忆不会错的,田鸿杰开始耳鸣想吐,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了。


他从田鸿杰手里挣脱开,“有什么不可能的,他刚下飞船,下船前还和负责人吵了一架。”


田鸿杰理解不了他的话,也不太能控制自己的言语,只觉得自己在很努力地求他,“你能帮我查查吗?他的名字是kk,编号20451204k1204。”


他的眉毛一扬,“仿生人?”


“对,20451204k1204。”


“我在系统里查询一下。”他拿起平板,用手指在上面快速敲击,“等等,没有这位旅客的信息啊。”


田鸿杰感到自己在猛然下坠,从他醒来时经过的那条隧道坠下。


“不可能,我亲眼看见他躺进来,麻醉前还在玻璃上面写字。”田鸿杰挣脱出隧道,躺进kk敞开的休眠仓,在他写过字的位置哈气后,看到了他留下的指印。


那个“J”,几乎看不出来了。


那名机组人员俯视着他,用着一种虚假的关怀语气,“刚从长期休眠中苏醒后,记忆混乱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建议您先好好休息,如果明天还有不适的话,尽快去看医生。”


田鸿杰从休眠仓里站起来,用力扶住他的肩膀站稳,“他的东西之前就在那个储物柜里,求求你。”


那名机组人员想要推开他,“那个储物柜是空的,我们刚刚看见了啊。”


“你们对他做了什么?把他给藏在哪里了?”田鸿杰被激怒了,把手往上移动,卡在他的脖子上。


他们什么都没有做错,在官网买了正规的飞船票,没有携带任何违禁物品,也没有任何企图,只是想回地球而已。


他开始挣扎,把平板举在田鸿杰的面前,“我已经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了,我要喊人过来了。”


“把那个人的联系方式给我,还有你的信息。”


“不行。”


“给我,否则我现在就拧断你的脖子。”田鸿杰从来没有拧断过任何一种生物的脖子,颈椎断掉时会发出怎样的声音,他都不知道。


“我只能给你看一眼我能查到的页面,记得住记不住就全凭你的运气了。”


田鸿杰记下中年男子和面前这位西蒙·伯德的信息后,把他放走了,又返回了储物柜附近。


柜子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留下。


田鸿杰这时候才看到几米外的地上,有一个眼熟的黑色小卡片,蹲下去捡起来看后,发现是被踩过、快要断裂成两半的 ——


布鲁的遥控器。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