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谟克利特搞偶

希望可以给鸿尘珂栈写很久

【鸿尘珂栈】《仿生人J》第三章:我们的世界

第三章:我们的世界


时间已经接近午夜,田鸿杰让西蒙·伯德给飞船遭遇电磁风暴时被紧急唤醒的两个机组人员打电话,约他们来他家。


西蒙·伯德举着手机摇头,“这个时间太晚了。”


“你约他们来喝酒,来喝酒的话,时间并不晚。”田鸿杰无法等到明天白天再去杀他们,他熬不过这个夜晚。


“他们不喝酒的,而且我和他们完全不熟。”


田鸿杰蹲下来,伸出手去想去掐西蒙·伯德怀里的猫,那只猫又怔怔地看着他,眼神太熟悉,最后他只是摸了摸猫的脑袋,“你家里有酒。你们刚经历一场长途飞行,在一起喝酒庆祝很正常。”


“在我家里杀人,你不怕我报警吗?”


“我分别去找他们,成功率太低。”田鸿杰环顾四周,把尸体留在这里确实不好,“我会把尸体带走的,你想报警你就去报,我再决定杀不杀你。”


西蒙·伯德把猫抱得远离他,“你真是个恶魔。”


“他们才是。”



那两个人听到西蒙·伯德约他们来喝酒,开心得直夸这呆子终于开窍了,以后升职肯定有望。


西蒙·伯德挂掉电话后,抱着猫开始哭。


田鸿杰站了起来,走进厨房,拿起架子上唯一的那瓶威士忌,“你别哭了,他们来了会起疑的。”


“我控制不了”,西蒙·伯德用袖子擦掉眼泪,“所以这一切,都是为了kk是吗?”


“是。”


“你现在去警局自首,说你误杀了罗伯特·韦恩还来得及,估计几年后就能被放出来了。”


田鸿杰摇了摇头,没有力气去反驳他。


“他们来之后,你是躲起来还是?”


田鸿杰把酒放在桌子上,拿起一把水果刀,“你就说,我是你的朋友,一起喝酒。”


“我不会帮你杀他们的。”


“这件事不用你插手。”



两个机组人员中先来的那个名叫伊森·史蒂文森,约莫三十岁,和田鸿杰身高相近,但比较瘦弱,后来的那个名叫汤姆·琼斯,也是三十岁左右,更为矮壮。


田鸿杰计划先套出事件的真相,背后牵扯到的其他人。待这两个人喝醉,再把他们绑起来,轮流处决。


汤姆·琼斯抿了一口酒,“西蒙,这酒不错啊,你还挺有眼光。这位名叫墨菲斯的朋友你是怎么认识的?”


西蒙·伯德低头看着面前的酒杯,“买酒的时候认识的。”


田鸿杰假装喝酒,“我听西蒙说,你们今天刚回地球。”


“对”,伊森·史蒂文森接过话来,“西蒙每到这种时候,都会一个人躲起来。”


“想必是因为思念他的猫吧。”田鸿杰盯着躲在窗帘后的那只白猫。


西蒙·伯德点了点头。


汤姆·琼斯盯着田鸿杰的手背,“你的手是怎么回事?”


“抓贼的时候被挠的”,田鸿杰继续说道,“我听西蒙说你们的飞船遭遇了电磁风暴,很凶险。”


“西蒙,你是怎么知道的?”伊森·史蒂文森看向西蒙·伯德。


“我看了航行日志,想要学习一下。”西蒙·伯德越说声音越小。


汤姆·琼斯一口气喝掉一大杯酒,又倒了一满杯,“差不多是航行到第三个月的时候吧,我被紧急唤醒的时候,还以为到地球了呢。”


伊森·史蒂文森叹着气说,“我也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不过据说原来也发生过,只不过没有相关报道。”


“坏的还他妈是头等舱的休眠仓。我去查询的时候,才发现十二个备用仓全被占用了。”


“估计备用仓飞船票的钱全进小凯文·克劳奇的口袋了。”


“我们就按照应急手册启动了最优化解决方案。”


说到这里,他们突然沉默了。


“所幸选的那三个都是仿生人,如果是人类,真的感觉像谋杀一样。”汤姆·琼斯迅速又喝完一杯,竟然笑了出来,“这酒真不错。”


田鸿杰盯着他的眼睛,“你们记得那三个仿生人的脸吗?”


汤姆·琼斯避开他的眼神,“仿生人都差不多吧,呆呆傻傻的样子,记不住了。”


“1067号休眠仓的仿生人,你们也不记得了吗?”


“你怎么知道?”伊森·史蒂文森突然警觉。


田鸿杰猛地用球棒底端击打汤姆·琼斯的后脑,致使他昏厥,再把伊森·史蒂文森按在地上,控制住他的双手,用之前藏在袖口里的水果刀抵住他的颈动脉。西蒙·伯德被吓得缩在了墙角。


“1067号休眠仓的仿生人,你真的忘了吗?旅客20451204k1204。”


伊森·史蒂文森看着刀尖,“你到底是什么人?西蒙,你快制服他。”


“你根本就不知道20451204k1204有多好,有多重要。”


“我是不知道,系统选择了它而已。”


“这个最优化解决方案是谁制定的?”


“公司。”


“塞勒涅公司里面的谁?”


“这种一般都是有研发团队…”,西蒙·伯德突然插进来,“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说了算的。求你把他俩放了吧。”


“研发团队里都有谁?说名字。”


伊森·史蒂文森想要把手挣脱出来,“这事情根本不像你想的这么简单。”


“能杀一个是一个。”


“仿生人不懂爱,你一定是误会了,为它去杀人不值得。你再去买一个,相信我,会和它一模一样爱你的。”


田鸿杰把刀放在地上,猛地一推伊森·史蒂文森的下巴,竟然真的把他的脖子拧断了。


西蒙·伯德整个身体在静默中发抖。


田鸿杰捡起刀,走到他面前,“尸体我会处理的。研发团队里都有谁?”


汤姆·琼斯在桌上动了动,田鸿杰抓着他的头发把他的头提起来。


“你们把20451204k1204放在损坏的休眠仓里,推出去的时候,一点愧疚都没有吗?”


汤姆·琼斯还没有完全恢复意识。


“向他道歉,求他原谅你。”


汤姆·琼斯没有说话。


田鸿杰不想等了,他也不必再说了。



田鸿杰让西蒙·伯德去借一辆推车,自己把伊森·史蒂文森和汤姆·琼斯的尸体塞进洗衣袋里,一起把他们抬上飞车。他们位于内陆,距离海洋还有很远的距离,田鸿杰打算随便找个荒漠抛尸。


“你可以把小凯文·克劳奇的联系方式给我吗?还有研发团队里面的人。我不会再来打扰你了。”


西蒙·伯德把信息传输到他的手机上,盯着自己的双手,“如果警察找到我,我怎么办?”


“你就如实说。”


“田鸿杰,你是叫这个名字吧,我在系统里查了你的旅客信息。”


“是。”


“发生在kk和你身上的事,我感到很抱歉,真的。”


田鸿杰听到这话突然心头颤动,咬住嘴唇,不想流露出情绪,“给你添麻烦了。”


“我不是在替他们说话,但是kk不幸被选中,是塞勒涅公司,甚至是整个人类-仿生人混合社会的问题。”


“我知道。”田鸿杰想起技术员菲利普·吉布森的话,“我们的游戏是一种罪过吗?”


“你一个人很难去改变这种现状的。”


“你觉得我是在革命吗?其实我只是复仇。”他知道自己没那么高尚,转身上了车。


西蒙·伯德扒着他的车窗大吼,“我们的世界很快就会经历一场战争。”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