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谟克利特搞偶

希望可以给鸿尘珂栈写很久

【鸿尘珂栈】《仿生人J》第四章:坏的遥控器

第四章:坏的遥控器


田鸿杰将飞车开到荒漠里,把两具尸体从车里拖了下来。


回到车里后,他突然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了。


今夜他最恐惧的时刻猝不及防地降临了。


他看着右手手背,抓痕上已经凝结了血痂。手心之前的割伤早已愈合,只留下了一道极浅的疤。


再也没有人来关心他会不会疼了。


田鸿杰抬起头,从飞车顶端的玻璃外壳看夜空。


kk,你能不能回来?今夜就回来,明晚也行。他们说你是从第三个月开始漂流的,今天是2048年02月13号,九个月后你也应该到地球了。


布鲁的遥控器坏掉了,但是我会一直留着,你回来看到的话,一定会很伤心吧。你愿意的话,我们还可以再养一条鱼。


早知道布鲁的遥控器会坏掉,我们就不应该回地球的,是不是?


我知道你一定会在梦里来找我,可是我不想只在梦里才能见到你。


所以今夜我先不睡了。


其实,我不睡是因为不太困,我早上还要去做很重要的事情。


我做这些不好事情的时候,你就不要看了。看完后,你也会觉得我不好。


但是,我并没有非常坏,是不是?


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好吗?我要去做一些准备了。


我想看今天的新闻,警察也许会来抓我,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现在就点开看了。


kk,晚安。



田鸿杰刚一打开车载屏幕,就看到了新闻。


警方已经在安缦吉瑞7号套房的泳池中发现了罗伯特·韦恩的尸体,但是还不知道伊森·史蒂文森和汤姆·琼斯被杀的事。


如果他们查到自己的话,这辆飞车就会被锁住。


他需要立刻找到小凯文·克劳奇,但是田鸿杰只有他的电子邮箱地址。


可惜的是,西蒙·伯德与小凯文·克劳奇相识但并不熟悉,田鸿杰不能再借用他的名义打探住址了。


也许,应该把小凯文·克劳奇私自超售飞船票盈利的事披露给媒体。


那个时候,他一定会现身。



田鸿杰新注册了一个电子邮箱,给一家名为“告密者”的小报社发去一封邮件,一开始想署名J,后来改成了西蒙·伯德。


一个小时后,这段实名举报就出现在了社交平台上。


小凯文·克劳奇迅速发出一条回应来反驳。


就没有下文了。



过了几分钟,田鸿杰收到了西蒙·伯德的来电。


“小凯文·克劳奇约我见面,那封邮件里你为什么要署我的名字?我的工作完蛋了。”


“你们在哪里见面?”田鸿杰的计划奏效了。


“在他家。”


“把他家的地址告诉我。”


西蒙·伯德听上去已经歇斯底里,“我这是协助犯罪吧,而且警方肯定会首先怀疑我的。”


“你就说是我拿刀威胁你写的邮件。”


“你究竟要杀到什么时候?”


“能杀一个是一个。”


“你真的杀不完的。”


田鸿杰不明白他为什么总是要规劝自己,他要是脑子灵光的话,就应该抱着他的猫逃得远远的,“他家的地址,给我。否则我去你家问你。”


“布鲁克莱恩街29号。”



田鸿杰在位于布鲁克莱恩街29号的三层高的别墅门口蹲守时,发现不仅有他不属于这里。


还有两个人影躲在附近的树丛里。


是前来采访小凯文·克劳奇的记者吗?


田鸿杰等他们走后,从飞车里走下来,往房子花园的大门走去。


有人从背后扑到他背上,迅速往他脖子上扎了一针。


他什么都不知道了。



他看见kk在无边泳池里游泳,趴在他对岸的池边眺望着大海,美丽的后背上挂着水珠。


田鸿杰站在这一边,唤他的名字,让他游回来,他却好像听不见。


kk背对着他,在泳池里一蹦一蹦地,“小熊,这就是大海吧,我好喜欢啊。”


“这是大海。喜欢的话,我们就多玩一会儿吧。”


“可以帮我把布鲁的遥控器拿过来吗?我想和他一起游。”


“我随身带着呢,就在我的口袋里。”


田鸿杰从胸前的口袋中取出布鲁的遥控器,发现它完完全全地碎裂成了两半。


“对不起,kk,我好像把布鲁的遥控器弄坏了。”


他一抬头,发现kk已经消失不见了。


他的面前也不是泳池和大海,只有一片漆黑。



“他正在醒过来。”这是一个很温柔沉稳的男声。


“他怎么了?”这是另一个活泼一些的女声。


男人说,“他好像在哭。”


女人说,“我们快问他一下,为什么要在布鲁克莱恩街29号门口鬼鬼祟祟的。”


田鸿杰身体动不了,不想睁开眼睛,想也没想就回答了他们的问题,“我找小凯文·克劳奇。”


男人问,“你找他做什么?”


田鸿杰回答,“见面。”


“为什么见面?”


“采访他飞船票超售的事情。”


“你是记者?”


“对。”田鸿杰本来就打算假扮记者。


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不好意思啊,我们误会了。哥们儿,真对不起,让你白挨了一针。”


“你们是?”田鸿杰勉强睁开了眼睛,眼前是两个模糊的人影,看不清面容的年轻男人好像很纤瘦,但是刚才扑他的力气却很大。


年轻的女人摇头,“你别管我们了,我们照看你恢复后就会离开。”


“你们是仿生人吗?”田鸿杰以为自己正在脑中猜测,结果竟然已经脱口而出。


男人变得警觉,“你怎么知道?”


“我也是。”田鸿杰在这一刻做出了决定。


他要复仇,也要变革。


女人想用手指碰他的左眼,但是又缩了回去,“你也是?可是你没有编号啊?”


“我的编号是20451204J0319。”


女人继续说,“可是你的眼底没有啊,我们一开始就检查了。”


“我找人帮我抹掉了。”田鸿杰是第二次用这个说辞。


“你在哪里抹掉的?”


“R087星球。”田鸿杰说完,眼前又黑了。


“你是R087来的?”男人的声音变得很遥远。


“刚过来的。”


“下午到的那一班飞船上的事,你听说了吗?”


“我知道。”田鸿杰感觉自己的脸上是湿的。


男人将他的头托起,“你身上发生了什么?”


“20451204k1204是我的…”,田鸿杰无法呼吸,再次被黑暗吞没。



kk已经游到了他的面前,眼睛里全是泪水。


“小熊,你太不小心了。我不想怪你,你肯定不是故意弄坏布鲁的遥控器的,我知道你和我一样爱他。”


“对不起,kk,对不起。”田鸿杰双手捧着裂成两半的黑色碎片,没办法去擦掉他眼中留下的泪水,只能蹲下来看着他哭泣。


“小熊,你也不要太难过了。”


男人在说话,“查到了,20451204k1204有异体植入记录,但是20451204J0319没有。”


女人轻碰他的眼皮,“他好像醒了。”


男人的声音变得更近,“你叫什么名字?”


“J。”


“J,你去小凯文·克劳奇做什么?”


“去杀他。”


“为什么?”


“他间接害死了20451204k1204。”


“20451204k1204,死了?”


田鸿杰点了点头,药物的作用正在消散,他睁开眼睛,发觉自己坐在另一辆飞车的后座上,女人坐在自己旁边,男人坐在前排的驾驶座,正回头望着他,按住他的肩膀。


“幸好你活了下来。不过你先别太冲动去杀小凯文·克劳奇,我们还要利用他引出更多的人。”


幸运吗?但是田鸿杰知道自己已经开始被这个群体接纳,“你们去杀他的时候,叫上我。”


男人警觉起来,“你杀过人吗?”


“几个小时前杀了三个人类,罗伯特·韦恩,还有两个,名字我有点想不起来了。”


“罗伯特·韦恩?警察会不会来抓你?”


“可能会”,田鸿杰意识到自己是个麻烦,还不如现在就去和小凯文·克劳奇同归于尽,“我现在下车,你们走吧,别管我了。”


男人加大力气抓住他的手臂,他几乎挣脱不了,“你把手机处理掉,跟着我们躲起来吧。”


田鸿杰把西装内袋中,布鲁的遥控器取了出来。它被一块海蓝色手帕保护着,并没有裂成两半,但是田鸿杰总觉得它中间的裂痕加深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