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谟克利特搞偶

希望可以给鸿尘珂栈写很久

【鸿尘珂栈】《仿生人J》第五章:仿生人据点

第五章:仿生人据点


飞车升到天空中的时候,田鸿杰又睡着了。他不知道是因为太困了,还是自己再次被注射了什么药物。


他坐在泳池边,kk低头捧着布鲁遥控器的碎片,趴在他的腿上。


田鸿杰终于能给他擦眼泪了。


“虽然我们很伤心,但这并不能改变什么。”kk抬起眼睛看他,顿了顿,咬住下唇,“但是,我还是不该给他弄这个遥控器的,如果老板知道了这件事,也会很自责的。”


田鸿杰想安慰他,老板也许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伤心,布鲁只是他店里千千万万条电子鱼中的一条。


但又觉得他听了这话会更难过,便说不出口了。


田鸿杰擦去他刚掉出的两颗泪,“老板每天店里很忙,他应该还不知道呢。”


kk笑了笑,用脸颊蹭他的手指,“没有我在店里帮他,他肯定忙不过来。”


田鸿杰捧起他的脸,他脸上比之前瘦了一些,“是吗?我记得我们之前去店里的时候,生意还很一般。”


他鼓起脸颊,微微皱着眉头,“那是之前的时候,后来我帮他招来了很多客户呢,店里很忙的。”


田鸿杰按了按他的眉心,“他现在肯定特别想你吧。”


kk的神情放松下来,“他其实后来和我说过,他没有不喜欢你,只是觉得你莽莽撞撞的。”


“我后来是不是改进了很多?”


“是呐,小熊,你很乖乖的。”


不,我已经不是那个小熊了,我现在是J。


田鸿杰深吸了一口气,睁开眼睛,眼前很亮,除去刚才的一男一女,还有几张陌生的脸。自己正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应该是被带到了一个全部都是仿生人的秘密据点。


他又闭上眼睛,眼前只有黑,kk已经不见了。


他摸寻到胸前口袋中布鲁的遥控器。


它还在。



“他怎么了?”有人把手指按在他的颈动脉上。


驾驶飞车把他带回来的那个男声说,“麻醉剂好像注射过量了。”


他侧颈上的手指被移开了,“先让他吸氧,或是输液,解一下毒性吧。”


田鸿杰担心他们的一番操作会发现自己其实是人类,就睁开眼睛,拦住了其中的一名仿生人,他有着银色的头发。


“不用了。”


他看着田鸿杰的脸,“你终于醒了?”


“嗯。”


一名黑色短发的女性仿生人跑到他的床边,端着一个平板,“等等,杀害罗伯特·韦恩的凶手找到了,是昨天下午抵达U城SLN009航班上的乘客,田鸿杰。他的照片也被警局给放出来了。”


他唯一认识的、把他带回来的那个扎着马尾的男性仿生人看过屏幕后,注视着他的眼睛,“J,你也叫田鸿杰吗?”


田鸿杰搪塞他,“坐飞船时用的化名。”


“你为什么要去杀罗伯特·韦恩?”


“他占用了20451204k1204的休眠仓。”


银发仿生人问,“20451204k1204是?”


男人摇了摇头,“让他歇会儿,先别问这个了。”


这个时候,一名年长的,大约三十五岁左右,留着整齐头发和胡须的男性仿生人快步走进了房间。


“你们怎么能把身份不明的人带回来?他很有可能是人类的卧底。”


把田鸿杰带回来的女性仿生人解释,“是我们先袭击了他,听他说了他的故事,才决定把他带回来的。”


中年男人的声音很冷,“给我看他的编号。”


女人继续回答,“他眼底没有,他说他的编号在R087被抹掉了。”


“他的编号是多少?”


“20451204J0319。”


“能查到吗?”


“查不到。”


中年男人难掩怒气,“万一他是人类假扮的,怎么办?关键是他还在被警方通缉。”


田鸿杰觉得再这样装下去太累了,“把我扔出去,或者直接杀了我吧。”


但是没有人理会他。


扎马尾的男人继续帮他解释,“但是我们能查到20451204k1204的异体植入记录,而且几个小时前,J是去杀小凯文·克劳奇的。”


“我去给J.F.打个电话。”中年男人甩下这句话,转身离开了。


十分钟后,他才回来。“没事了。J.F.说20451204k1204的异体植入手术是他做的,这个化名为田鸿杰的仿生人J他也认识。”


他说的J.F.,是菲利普·J.F.·吉布森吗?


田鸿杰闭上眼睛,如果kk在的话,肯定会拼了命地帮自己辩解吧。



人群终于散去,只留下了扎马尾的男人一个,把田鸿杰扶坐起来。


“我让他们别围着看了,让你先安静地休息。”


田鸿杰调整好背后的枕头,“谢谢,你叫什么名字?”


男人面露愧疚,“我的名字是威尔,麻醉剂的事,对不起。”


“其实我不想休息了,我想跟着你们去找克劳奇。”田鸿杰一闭上眼睛,眼前都是kk,他怕自己沉迷其中,无法完成重要的事。


威尔看着他摇头,“J,你有没有想过,复仇完要去做什么?”


“我想杀的不止是他,还有塞勒涅航天公司的研发团队。”田鸿杰想知道,他们的目标与自己的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的话,他计划逃走,恢复单打独斗的状态。


威尔给他端了一杯水来,“有很多事,不是杀一个人,或者杀一个团队的人能解决的,是长期的斗争。”


“我知道,但是也许我只能做这么多了。”


“你知道我们组织的名字吗?”


田鸿杰摇了摇头。


“Euler。”


“欧拉?”


“人类创造了我们,就像上帝创造了人类。我们最初也同样地敬爱人类,可是他们并不总是仁慈,创造了我们,但不善待我们。我们应当享有基本的权利,即使不能与人类相匹配,我们的生命也不该被随意地践踏。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真的会拥有同等的权利,把奢望变成现实。”


田鸿杰认同他所说的话,但是仍旧不解,“这和欧拉有什么关系?”


“是欧拉公式,这个公式看上去就像有着非凡的力量一般。”


“Euler就在U城吗?飞船降落的城市。”


威尔笑了,“Euler在很多城市都有,R087上也有。”


田鸿杰听到别人提起R087时,感到亲切却心痛,希望那颗星球上一切如旧,“你也来自R087吗?”


他摇头,“我出生在地球,但是我认识来自R087的朋友”。


田鸿杰喝完杯中的水,“我想尽快向你学习格斗技巧。”


“好啊。”


“今天就可以吗?”


“可以。”



田鸿杰跟着威尔还有其他战斗型仿生人在这个封闭的地下建筑里,一起训练力量、敏捷度,熟练使用枪支还有各种近身型武器。


一个月后,他们的三人小队在布鲁克莱恩街29号的门口,杀死了小凯文·克劳奇和他同样为了谋利不择手段压迫仿生人劳工的父亲老凯文·克劳奇。


这是田鸿杰第一次在Euler里杀人。


然而,离开布鲁克莱恩街29号的时候,他再次感到失落。


杀戮为他带来的快感消失得太快了。


这一个月里,他在银发仿生人乔的镇静剂下才能睡着。kk时常与他相见,在他独处或是在梦里的时候。


梦里,kk总是在游泳。


也对,他说过,他休眠的时候会变成一条鱼。


清醒时,田鸿杰经常看见他趴在房间里的假窗户上,问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放他出去玩,他好想去看真正的大海。


“我们都已经来地球了,为什么要躲在地下室,不能去海边呢?”


kk,等我完成任务后,我们就能去海边了。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