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谟克利特搞偶

希望可以给鸿尘珂栈写很久

【鸿尘珂栈】《仿生人J》第八章:黑色的碎片

第八章:黑色的碎片


后来,他听见房间里有两个人在说话。


“他好像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一个更低沉的声音说,“也许过一阵,他就能恢复了。”


“你怎么发现他的?”


“五天前,我听说他们要在U城市长公众演讲时刺杀他,却没有等到任何关于他们行动成功与否的消息。等我赶到U城基地的时候,那里已经是一片死寂了。从现场来看,他们应该是中了警方的埋伏,瑞秋、阿丽塔和乔他们都被埋在了废墟下,其他人身上都有致死的枪伤。他头部受伤,胸部中了两弹,流了很多血,但是还有微弱的心跳。我就把他带回来了。”


“可是他的眼底没有编号,罗伊。万一他不是仿生人,而是人类警察派来的卧底怎么办?”


“我之前在U城基地见过他,和他聊过天,他和威尔他们一起训练,执行过很多任务,还被警方通缉了。”


“哎。他伤得是不轻,你要是再晚去一会儿,估计他也没了。”


“我每一个人都检查过了,乔纳森。我尽力了。”


“我知道。我只是希望他能尽快想起来事情的发生经过,万一我们这里也暴露了,怎么办?”


“可是他的状况看起来很差,还需要人看护。”说这句话的人是罗伊。


“他已经脱离危险,比几天前好太多了,这两天肯定能说话了。况且你说他是战斗型,他应该能恢复得很快,能用的药我也都用了。”


“他的大脑受伤严重吗?我不太懂这些。”


“前额叶受伤比较严重,可能会影响记忆和情绪。”


“我送他来的时候,他手心里攥着黑色的碎片,那个是什么?”


“我检查过了,既不是存储卡,也不是可跟踪的装置,可能是他的私人物品吧。”


“可以等他醒了,还给他,也许他看到后,能想起来什么。”


“好。哎,整个U城的Euler成员,全没了。太令人难受了。”


“乔纳森,我们要以此为戒。”


所以,他的名字是J,来自U城的战斗型仿生人,Euler成员之一,他的伙伴都死于一场人类警察策划的袭击。


他还无法完全理解这意味着什么。


只知道他的这一身伤,都是人类带给他的。



他卧在床上,等待身上的伤口恢复的时候会想。


为什么只有他活了下来?


他和死去的那些人有何不同?


他们做了什么?为什么人类警察要对他们赶尽杀绝?


如果他是生来的战斗机器,为什么他会感受到疼痛?


如果一个机器感受不到疼,是不是更加适合去战斗?


等他能够离开的时候,他要去哪里呢?


那个他死死攥着的、扎进手心里、裂成两片的黑色碎片,他也看过了,却想不起来这是什么。


他问过罗伊,是否知晓他在U城有过伴侣。罗伊说大概没有,见到他的时候,他总是一个人。


他没有扔掉它,也许它对于曾经的他非常重要。尽管它对于现在的他,已经没有了太多意义。



两个星期过去了,他能够自由活动,伤口也已经结疤。一半的他,想要努力地去回想他的过去。另一半的他,却并非如此。


他之所以这样认为,是因为他在回忆的时候,就会感到痛苦,仿佛他的头骨被一点点敲碎,又扎进脑子里。


乔纳森已经不再追问他,能否回忆起来任何东西了。



他时常觉得,留在这里,消耗着日子,给这里的人添了很多麻烦。


他听说自己用了很多血浆、药品,吃着比其他人更贵的营养剂,有时候还需要被照顾,但又什么都做不了。


这里的人待他很好,对他心怀期待但又总是犹豫着不敢开口,担心不合适的询问会刺激他发病。


这让他觉得很难受,也许他该离开了。



七月的中旬,他找到罗伊,感谢他救了自己一命。自己造成了很多麻烦,真的想不起来任何对他们有用的东西了,能不能离开了。


罗伊劝他留下,即使暂时不能参与行动,在这里也是安全的。


他说,他想在这个世界里看看,证明他来过,也许他能重新找回他自己。


罗伊默许了。


其实,他想在离开之后回到U城,但是那样说出来的话,肯定会被阻拦。


他说,可以蒙上他的眼睛,把他扔在一个距离这里较远的地方。这样即使他被捕的话,也不会暴露S城基地的地址了。


罗伊摇了摇头,答应他会开车把他送到他曾说过很向往的海边,只是一定要小心。



他拿走了一个背包,装了两三件衣服,罗伊塞给他一些现金,蒙上他的眼睛,载着他来到了海边。


“再见了,J,你多保重。”罗伊开着飞车离开了。


他与罗伊挥手告别后,坐在了潮水退去的沙滩上。


他大概懂了,为什么他曾说过他很向往大海,因为现在的他也依然会喜欢海浪的声音和海风的气味,还有海水的触感。


他喜欢的事物是永恒不变的吧。


即使忘掉了喜欢过的一切,下一次见到,还是会再一次地去喜欢。


他一直在海边等到了太阳升起,拿出背包里的黑色碎片,在阳光下仔细端详。


它残破,表面却反射着美丽的光弧。


从今天开始,我也会喜欢你,守护你。


如同曾经的我一样。



他想挣到回U城的路费,但是在S城流浪的第一个星期比他想象中的要艰难。


首先,他没有证件,很难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他在码头搬过一次货物,挣了三天的饭钱,用水管子冲了个澡。


其次是巡警很多。他被拳打脚踢了一顿,粗暴地检查了眼球后,才知道那样装扮的是人类巡警。为了避免与他们直接冲突,他经常要躲在城市的一些阴暗角落中,与一些和他同样鬼鬼祟祟的“朋友们”作伴。


不过,他每天都会去看大海。


今夜,他坐在海边时,终于明白了一件事。那个一到夜晚就会点亮的灯光,不是星星,而是属于海湾里的灯塔。


他真的有点饿了。这两天都没有吃饭,刚刚想去街边买热狗的时候,又碰上了巡警,他就跑了。


他闭上眼睛,希望能尽快睡着。


那时就感觉不到饿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