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谟克利特搞偶

希望可以给鸿尘珂栈写很久

【鸿尘珂栈】《仿生人J》第七章:死去与重生

第七章:死去与重生


他猜测自己正在变成一种拥有实体的意识。


他这样想,是因为他能感觉到冷。


睁开眼睛,他发现自己在太空中。


在虚空中飘浮。


这种感觉他并不陌生,好像他就是诞生于这里,从一个小小的婴孩,慢慢长大。


他还想在这里多待一会儿,看看周围的星系是什么样子,但是真的太冷了。


他低头看自己身上,上半身什么也没穿,下半身只穿了一条白色丝绸睡裤。


他再抬起头的时候,远处有一个小小的纯白的身影,正在向他飘来。


来到他面前的人是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男孩,虽然裹着厚厚的白色睡袍,但是光着双腿,看上去也有些冷。


他的眼睛很好看,竟然微微湿润着,嘴唇饱满,鼻子精致,鼻梁上有一颗痣。


从他的眼神来看,他好像认识自己。


“小熊?”


看着男孩的眼睛,他穿过隧道,记忆回来了。


是kk。


kk捏了捏他的双臂,把脸颊贴在他胸口上,“小熊,你冷不冷啊?怎么不穿上衣服。”


“刚刚是觉得有些冷。”但是现在,他能感觉到kk的呼吸和身上的温度。


kk张开双臂紧紧抱住了他,“现在呢?”


他瞬间被暖意所包裹,闭上眼睛,仿佛忘记了自己正身处于太空中,“很温暖。”


kk的发梢蹭着他的脖子,挠得他很痒,“小熊,我好想你啊,这个地方一直只有我一个人,好孤单。”


“你在等我吗?”他睁开眼睛,看着kk正抬眼看着自己,曾经很熟悉的那种温柔,但又好像很久都没看见过了,竟然有些陌生。


kk缓缓眨着眼睛,“我是在找你,刚在这里找到了你。”


“这里是哪里?”


kk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我从来都没来过这里。”


他捧起kk的脸颊,“想回家吗?”


“想啊,但是我也不知道家在哪里。”


“kk,对不起,我好像也不知道。”


“没事,我能找到你就足够好了。”


“你找了我多久?”


kk往左和右各看了一遍,眼神茫然又忧伤,“感觉是过了很久吧,自从我出现在这里,我就在找你。”


“对不起,我现在才来。”他说完这句话,胸腔里像被塞满了沉重的碎石块,让他无法呼吸。


“小熊,你别说对不起。”



一颗灰蓝色星球向着他们飘来。


是R087吗?


他想问kk,但是说不出话来。


一股巨大的失重感忽然将他吸入黑暗。


在黑暗中坠落时,他胸腔里的碎石块被挤压成粗的沙砾,听不到声音,却能感觉到kk还在他的怀中。


kk,我们是不是要回R087了?



他再次醒来的时候,是躺在公寓的地板上。


kk正趴在鱼缸前看着布鲁,手指在鱼缸的一角画着。


看到他醒了,kk慢慢爬到了他身上,抱住他,揉他的侧颈。


“小熊,你醒了?刚才怎么一回家就睡着了呀?”


“我也不知道,kk,我不记得了。”他只记得他曾经穿过一片炫目的光亮。


kk轻轻亲了一下他的嘴唇,担心地看着他,“可能是太累了吧,现在好点了吗?”


他把kk抱紧后,就感受不到肺里残余的沙砾了,“我好很多了。”


kk调皮地啃着他的肩膀,后背在他的手掌之下绷紧又放松,“我本来想跟你说一件事来着,结果你睡着了。”


“对不起,kk,你刚刚想对我说什么?”


kk抬起头,笑着又亲了他一下,“我找到海洋馆啦。”


“海洋馆?”在R087上吗?


kk好像对他的迟钝有些无奈,语速变快了,“对啊,你记不记得,我说过,来你家之前,我在海洋馆里看鱼。”


他想起来了,kk说过记忆开始的地方是海洋馆,“我记得,我们找了很久,一直没找到。”


kk撅起嘴巴,“可是我今天找到啦。”


“在哪里,我们现在就去看吧。”


kk揉了揉他的脸,“你看起来好累的样子,我们明天再去吧。”


“现在就去吧,我等不及了。”


“你跟着我来”,kk拉起他的手,把他拽到客厅的窗户前,“就在这里。”



“这里?”他只能看见那片熟悉的采石场。


kk抬起一只手捂住他的眼睛,“你闭上眼睛,再睁开试试看。”


他闭上眼睛,再睁开,看到 ——


窗外是真正的海洋,巨大的发着光的鱼类摆动尾巴和鳍,穿行在废弃的摩天大楼之间。


“小熊,你看这里漂亮不漂亮啊。”kk趴在玻璃上,回头看着他。


他说不出话,只能看着那些鱼离去的背影。


“小熊,贴近一点看吧。”


“好”,他贴住kk的后背,与他十指交握。


他们手掌之下的玻璃忽然消失了。


他们一起从窗前跌了下去。



他在一条鱼的背上醒来,kk的手正按在他的胸口上,看上去很焦急。


“小熊,你没事吧?”


“我没事。”


好奇怪,他在水下能听见声音,也能说话,呼吸更是一点阻碍也没有。


好像他本来就属于这里。


kk往他的嘴唇里吹气,“我刚刚好担心你没办法在水里呼吸。”


他抬起手,触到了kk柔软的脸颊,“没事,我好像也可以。这条鱼要带着我们去哪里?”


kk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但是我快要消失了。”


“为什么?别离开我,好不好?”kk的脸和身体逐渐变得透明,好像要从他的指缝间流逝。


kk俯下身来拥抱他,“我控制不了,我只是觉得我要不见了,我已经感受不到我的身体了。”


他完全听不到kk的心跳声,“kk,我们现在就回去。”


“太晚了,小熊。”


“不要。”他被那条鱼背着,不知往何处游去,亦不知所措。


“你别难过,现在就睡一觉,我们还会再相见的。”


kk消失了。


他闭上眼,墨色的天空开始碎裂,变成黑色的碎片砸向他的身体。


他也要变成碎片了。



有人在把他拼凑起来,大脑,躯干,手臂,双腿。


但是他是谁?


他是一具躯体。


这副躯体属于谁?


他只能感受到黑暗。


所以这副躯体属于黑夜。



后来,他看到了光。


他不喜欢白昼,他都说了他属于黑夜,光让他全身都疼。


他又听到了声音。


嘀,嘀,嘀。


他也不喜欢声音,声音让他头痛,可是他不得不听到它。


关掉它,好不好?


他抬起手,想要去捂住耳朵。


有人握住了他的手。


“他好像醒了。”


“把氧气面罩摘了吧,或许他想要说话。”


他被人扔进了水中,被迫开始学着在水里呼吸,肺部的疼痛越来越剧烈。


停下来,好不好?


他睁开了眼睛。


面前是一张陌生的男性脸庞,一种陌生的声音,他在一个刺眼的房间里。


“J,你醒了。”


J是我吗?


我是谁?



“J,你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那人问他。


“面罩。”


“什么面罩。”


他想去指自己的脸,却动不了手臂,只能试着动了动嘴巴。


“你还记得你昏迷前,据点里发生了什么吗?”


他摇头,他不理解这个人在说什么。


然后他的头好晕,胃里好像有东西在往上涌。


他侧过头来,不想吐在自己身上。


头也好痛,他摸到自己的头是被包起来的,他看见自己的上半身也是。


白色的纱布。


身体也好痛。


他大口地吸气,然后就更疼了。


另一个声音说,“给他打止疼剂和镇静剂,让他休息吧,先别问他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他是不是就可以不用面对这一切?


想到这里,他太累了,便睡着了。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