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谟克利特搞偶

希望可以给鸿尘珂栈写很久

【鸿尘珂栈】《仿生人J》第六章:最后的行动

第六章:最后的行动


几天后,田鸿杰见过一次S城Euler组织派来的人,罗伊。S城与kk和他想去的L城很近,都是临海的城市。


田鸿杰问罗伊,从他们住的地方能不能看到海。他说不能,但是S城有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大海。


后来,一个小队出事了。


带队的何塞,是和田鸿杰一起跟着威尔训练的。


当天晚上,其他人举行了一个小小的悼念仪式。


回到自己的房间后,田鸿杰拿出收在衣柜里的布鲁的遥控器,躺在床上看着那扇画着大海的假窗户。


kk,如果我一直躲在这里的话,你是不是都找不到我了?


我该去哪里,才能找到你?


几天前,新的一班SLN009从R087飞过来了。


这一班好像没有遭遇电磁风暴,听西蒙·伯德说,上面还有一个空置的备用仓没有被售出。


如果一年以前,我们晚一个月从R087出发,坐这一班飞船就好了。如果你没有那么努力地在宠物店工作,多陪陪我,我们可能真的就会晚一个月再回来。


我这样说,当然不是在怪你这件事。


我只是在想这种存在的可能性罢了。


或者应该是我再努力一些,不要请那么多次假,我们就能提前一个月回来了。


好想让时光倒流。


kk,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从这里出发去R087的飞船,或者从R087来这里的飞船会接住迷航的你。


等到那时候一定要给我发消息,告诉我你在哪里,我就去找你。


可是我现在没有手机了,也没办法告诉你我的号码,但是我每天都会偷着出门逛逛,看看夜空。


好怕你会迷路。


我走在外面的时候会去想,这个世界上其他和你长得相似的仿生人活得好不好?比如曾经住在我们隔壁后来又搬走的k1022。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遇到过他们。我不知道我与他们四目相对的时候,会怎么想,又会做出什么样的举动。


那些人类都说,再去拥有一个你的话,你还会对我一样好。


我知道你不会变,但是我变了,我们还会是一样的吗?


或许你也希望我能重新开始,可是再重来一遍的话,我可能真的会疯掉。


我忘不掉你,就会对不起他。


可是我要如何才能忘记你呢?


不如我们每天都在梦里见吧。


我大概是个懦夫,不想立刻死掉,那样我就感受不到你也梦不到你了,也不能因你痛苦了。


我想像你一样,像何塞他们一样,在猝不及防中永远离开。


那些没复完的仇,没完成的变革,在那时候也就不重要了。


你不要误会,我没有一刻不在努力去战斗,只是我已经踏上这条路,终有敌不过的艰难时刻。


等到那时那刻,我们会再次相遇吧。



时间过去得不快也不慢,田鸿杰依然跟着威尔训练格斗技巧。


在四月和五月,他了解到塞勒涅航天公司的紧急预案完全是根据旅客的保额以及潜在的法律风险来进行决策。仿生人因为不享有生命权,保额又低,在危险来临时首当其冲。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要把kk推出飞船?为什么不能把他留下,也许他在损坏的休眠仓里,还能够侥幸活下来。为什么要将他的旅客信息抹去,如同他没有存在过一样?


在田鸿杰的拷问下,一名与小凯文·克劳奇相熟的管理高层透露,如果飞船票超售和置换休眠仓的事情在飞船落地后被其他旅客发现并披露,就会造成塞勒涅航天公司的信用危机。休眠仓中出现尸体的话,更是会引起公众对于星际旅行安全性的怀疑。


为了掩人耳目,处理尸体的最好方式就是把他们留在太空中。


除kk以外的两名仿生人,是结伴登上飞船的,为他们登船授权的人类是一名流浪者。决策系统认为kk的授权人田鸿杰的社会关系简单,也不会造成巨大麻烦,第三个就选择了kk的休眠仓。




况且,塞勒涅航天公司在罗伯特·韦恩、伊森·史蒂文森和汤姆·琼斯遇害后的第一时间就跳出来解释,称田鸿杰是从R087叛逃回地球的仿生人,冒名顶替了人类田鸿杰的身份。激起民众对他以及整个仿生人群体的愤怒,警局也鼓励目击他的人直接将他击毙。


这对于田鸿杰倒是一种安慰。


没有人再去怀疑他是人类了。



后来,Euler把他们的目标伸向了U城市长,西奥多·丹特。刺杀行动被定在六月的第二个星期五下午,一场公众演讲上。


七人战斗小队由最初对田鸿杰颇有防备的中年男子瑞克带领,包括威尔和田鸿杰在内,一同前往中央公园执行刺杀,其余的人在据点提供远程技术支持。


他们刚在中央公园附近埋伏下来,不久后就收到了来自据点的求救,对讲中传出爆破声和尖叫声,随后信号便中断了。


威尔劝说瑞克终止刺杀行动,立刻返回据点支援。瑞克犹豫了一阵,宣布行动中止。


在返程的路上,威尔一直念着阿丽塔的名字,阿丽塔是四个月前和威尔一起把田鸿杰带回据点的那名女性仿生人,和威尔是恋人关系。


等他们回到据点的时候,没有看到人类警察,但是出入口均被人为封住。他们爆破了一个入口后,发现地下建筑已经坍塌,威尔第一个冲了进去。


田鸿杰想到了乔,那名帮助他在梦中与kk相见的银发仿生人,跟着威尔从入口进入。


地下建筑里被损毁的结构,火光、沙石与烟雾,巨大的爆炸声响让他辨不清方向,也与其他人走散了。终于,他仿佛看到了埋于灰色混凝土块之下的银色头发。


真的是乔,但是他已经没了气息。


布鲁的遥控器还在卧室的衣柜里。


至少要把布鲁给救出来。



田鸿杰摸索到了他的卧室。门框变形,他撞开门进去后,看见房间里尽是混凝土碎块。


衣柜已经被碎石板砸开,但是布鲁的遥控器还安然地躺在那件黑色西装的内袋里。


他把布鲁的遥控器握在手心,依稀听到了远处传来的枪声。


田鸿杰还没有反应过来,为何爆炸声中会混有枪声,脑后就被猛然一击。


眼前一片血红,然后便是黑暗。



胸口的一阵撕裂般的疼痛和随之而来的呛水窒息感觉让他醒了过来。


其实他也没能清醒,他动不了,只是突然再次感受到了自己的躯体。


一切都是完全静止的,仅有这感觉在缓慢地流逝。


kk,我是不是正在死去?


我好想你。


评论(2)

热度(3)